跳到主要內容區

賴厝國小「停課不停學」延長至6/14(一)因應通知單

賴厝國小「停課不停學」延長至6/14(一)因應通知單
各位親愛的家長們,平安健康 :
因應全國實施疫情警戒第三級時間延長,為降低群聚感染之風險,維護學校師生健康及學習權益,教育部於5/25(二)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及公私立幼兒園停止到校上課延長至110年6月14日(一)止。
停課不停學期間,全校老師全心投入線上教學,各班級任老師與科任老師攜手合作擬定「多元學習規畫課表」,無論採同步、非同步或混成方式教學,皆用心安排教材、認真完成備課,以提供孩子們更多元的學習資源與學習方式。期間,也特別感謝賴厝的家長們陪伴孩子們一起學習與成長,在此時防疫的關鍵時刻,要能兼顧孩子的健康安全,又能維持孩子們正常作息與規律學習,親師間的共同合作、相互協助、彼此體諒,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環。
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表示,在居家線上學習期間,教師可視學生年齡階段,以同步視訊、非同步預錄影片、線上學習資源、徵用頻道、通訊軟體進行課程作業指導等方式進行課程教學。停課不停學期間,教育部對於學校課程、教學與評量方式,也授權學校以彈性多元方式處理,並採從寬認定為原則。
對於有家長憂心線上教學導致學童視力惡化、學習效果不佳,郭伯臣司長也呼籲,線上學習課與課之間的休息時間建議是20分鐘,此外課程也不要安排得太緊湊,希望師生、家長都能調整成比較接受線上教學的心態,「老師、家長不用互相逼得太緊。」
未來延長二週停課不停學期間,學校的授課方式也將彈性調整 :
1.各班級任老師與科任老師共同完成「多元學習規畫課表」,並於上課日前公告於班級聯絡群組中,讓學生與家長瞭解每日上課資訊。
2.線上教學部分:老師就教學進度彈性調整每節上課時間以30分鐘內為原則(並非每節課皆要採同步線上教學),其餘時間可指派自主學習任務讓孩子完成,並讓學生有足夠的休息時間。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5/26來文提醒,教師使用線上教學仍請注意學童視力之保健,落實「規律用眼3010」(近距離用眼30分鐘休息10分鐘),以確保學生之視力保健。也請家長在家提醒孩子須減少電視、電腦、行動電話等3C產品等近距離用眼。
3.自主學習課程部分:老師指定作業練習(習作、作業簿)、實體操作(繪畫、練習)、指派學習任務、閱讀延伸等方式進行,以不需上線為原則,依教育部規定仍視為正式課程。
4.線上學習期間為正式課程,評量採多元評量方式辦理(上課出席、上課態度、作業繳交等)。
5.賴厝國小首頁左側設立「停課不停學專區」,即時更新各種線上教學及學習資源,提供老師、家長與學生更多元的教材與資源,讓學生的學習不落後,歡迎大家多加利用。
6.6/15(二)復課之後,畢業生之期末成績、在校生之期末評量,將彈性處理,從寬認定。各班之成績評量標準待召開學生成績評量審查小組會議確認後,由班級公告於班級聯絡群組中。
值此疫情嚴峻時刻,防疫優先,健康優先,安全優先,賴厝師生與家長應攜手同心以守護你我共同的健康安全為首要之務,我們每個人多一點關心、多一點體諒,多一點鼓勵,疫情將會隨著我們的自律與團結而逐漸遠離,祝福您 健康平安 !
賴厝國小110.05.27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