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給家長的一封信0421

賴厝給家長的一封信2022.04.21
親愛的家長:
本校今天(4/21)下午接獲三年級某位學生確診案例,學校已經依程序通報教育局,並啟動本校防疫危機處理小組,由於該班學生在案例確診前有直接接觸,因此依循臺中市政府所公布之標準,從與確診學生最後接觸日隔日起算停課第一日,該班自4/20(三)起至4/29 (五)停課,並於5/2(一)復課。
在該班停課期間,學校會依規定進行清消,尤其是確診病例校園足跡與班級消毒,其餘師生只需自主健康管理,落實體溫量測、正確配戴口罩及勤洗手等健康管理作為,即可正常上課。
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,心裡難免感到害怕、不安,或者有些不同以往的身心反應,我們可以做的是:
1. 減少訊息、轉移注意:每天接收疫情訊息不超過一小時,做有興趣的事,如運動、看書…等。
2. 接納情緒、好好表達:對疫情感到緊張、焦慮都是正常的反應,可以和身邊的人說說話、寫下或畫下心裡感受,家長應傾聽接納孩子的不安,安撫孩子焦慮的情緒。
3. 照顧自己:維持生活作息、飲食均衡、充分休息,以健康的方式提升自身的免疫力。

請家長協助叮嚀孩子務必配合各項防疫規定,如果有相關問題可以跟導師聯繫或逕洽學校各處室電話聯繫。
學校電話:22302388
學務處分機:720、722 (防疫主責單位)
教務處分機:711、714(線上課程相關問題)
輔導室分機:741 (心理輔導)

注意事項:
學校會持續與各方保持密切聯繫,關注相關人員採檢的結果,隨時預備以因應疫情發展做即時的處置,相關訊息更新,都由各班導師轉達並公告於校網,請勿以傳播未經證實的訊息,請大家「以支持代替臆測 」,每個孩子都是家人的寶貝,請共同維護隱私空間,共同度過艱辛的防疫之路。
賴厝國小關心您
瀏覽數: